性价比最高的手机推荐:荣耀X10跟Redmi10X哪个强?

5 G手机市场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但在千元机市场,5 G手机仍然数量较少,且难于上手。如何选择一款千元预算的5 G手机,成为困扰普通消费者的一个难题。今日我就选择了市场上热销的两款畅销机型——荣耀X10 (¥2189)(售价1899元)和 Redmi 10 X (售价1599元),来对比一下千元5 G手机该如何选择。(优惠购买链接在最下方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两款手机不仅有相似的产品名——X10和10 X,而且有相似的处理器——麒麟820和天玑820。这就是X10和10 X、820和820之间的较量,至于结果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千元最值得购买的5G手机
荣耀X10 Redmi10X

麒麟820 vs天玑8205 G大战麒麟820全频带领先

五 G时代,对于一个5 G手机来说,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5 G手机对5 G网络的支持,所以在这里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两个5 G手机的5 G网络测试,让大家看看在2 K以内购买5 G手机会得到怎样的5 G体验。

对于5 G网络来说,这两款手机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集成基带的处理器。在这些芯片中,荣耀X10搭载了麒麟8205 G的 SOC芯片,而Redmi10则搭载了天玑8205 G。这也可以说是“820战役”的胜利。

就5 G网络支持而言,两款手机都支持 NSA/SA双模块网络,但 Redmi 10X只支持n1/n3/n41/n78/n79频段,荣耀X10支持n1/n3/n38/n41/n77/n78/n79/n80/n84频段,这是5 G手机中最受千元档覆盖的频段。无论未来5 G网络如何建设,手持荣耀X10都可以畅行无阻。

频带对于5 G非常重要,但是并非所有5 G频带都如此,因此我们带来5 G实测,来看看两款手机的实际网络性能。

由于5 G测试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为了降低测试误差,保证测试精度,我们对两个手机分别进行了5 G SpeedTest速度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从目前运营商的5 G测试结果来看,两款手机都可以跑出800~1000 Mbps的优异成绩。在这几个测试中,荣耀X10平均下跌速度是926.4 Mbps,Redmi10X平均下跌速度是908.4 Mbps,从稳定性和平均下跌速度来看,荣耀X10表现更为出色。

此外,我们还用两款产品进行了应用下载测试,一款是在两款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下载,荣耀X10的下载量是115.8 MB/s,而红米10 X的下载量是104 Mb/s,可以看到差距不大,但荣耀X10的下载量略胜一筹。

对于5 G网络稳定性方面,我们选择了“腾讯手游加速器”作为测试对象,对比两款手机在不同游戏中的延迟曲线,以了解两款手机的5 G网络稳定性。

图片[2]-性价比最高的手机推荐:荣耀X10跟Redmi10X哪个强?
荣耀X10 与Redmi10X哪款手机游戏延迟时延更低

由上面的曲线可以看出,荣耀X10在网络稳定性方面波动较小,网络更加稳定,而 Redmi 10 X在网络稳定性方面波动较大,这可能对实际游戏体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麒麟820 vs天玑820性能之战雷德米坚持为“发烧而生”

除5 G网络表现领先外,荣耀X10搭载的麒麟820采用同一款达芬奇架构 NPU,7 nm制程工艺,1大核+3中核+4小核三档能效架构设计,兼顾性能与功耗的完美平衡,最高主频可达2.36 GHz; GPU搭载6核Mali-G57,全新系统级 Smart Cache实现了智能分流,有效节约带宽,降低功耗;此外,自研架构 NPU,针对大算力场景实现了卓越的性能和能源效率, NPU微核赋能超低功耗应用,充分发挥全新 NPU架构的智慧算力。

与之相比, Redmi 10 X搭载的天玑820采用了旗舰级的多核 CPU架构,4个主频为2.6 GHz的Cortex-A76大核以及4个主频2.0 GHz的Cortex-A55小核,这是第一个引入4个高频大核设计的中高端5 G芯片,这一传统的旗舰级4核设计可以带来强大的多线程、多任务处理性能。在 GPU部分,也有6核的Mali-G57。

至于手机的性能,我们还是通过实测来了解的,先给大家跑个分。

跑步部分,在不同环节两款产品各有优劣, Redmi以398438分的领先优势, Geekbench单核跑分,荣耀X10的成绩更好,天玑820在3 DMark中的跑分也要领先麒麟820。

此外,我们选择了两个游戏进行测试,一个是《王者荣耀》,一个是《和平精英》。

就帧速率而言,荣耀X10在运行王者荣耀时达到60帧满帧是没有压力的,并且帧速率曲线很平滑,帧速率全程几乎没有波动,荣耀X10搭载麒麟820性能调度积极的同时, CPU占用率也较低,功耗散热也很好。

运行 Redmi 10 X的《王者荣耀》帧速率同样稳定在60帧,但遇到“大混战”场景,特效渲染时间长了, Redmi 10X会出现掉帧的情况,虽然整体看起来还比较稳定。

另一款在测试中支持高帧率的单机游戏《地铁跑酷》。时效性是作为一个动作类游戏最重要的。通过测试,荣耀X10可以跑出90 Hz的成绩,每一次跳转都能带来及时的反馈,游戏体验大大提高。而且Redmi10 X在这场比赛中只能跑60 Hz,在经验上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这两款手机看起来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发热方面却拉开了巨大的差距。比赛进行一个小时后,笔者用红外线热成像仪,记录了两部手机的发热情况,如下图所示。

由测试数据可知,荣耀X10的正面平均温度为41℃,背面平均温度为39.1℃。热能主要集中在机身上部,表现十分理想,基本符合正常的温度下运行游戏的表现。与Redmi10 X有几分“为发烧而生”的味道,正面平均温度46.3℃,而且最高温度竟飙至52℃,背面平均温度44.4℃,妥妥的“暖宝宝”。

对大多数喜欢玩游戏的朋友来说,要想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处理器性能好是远远不够的。一个手机不仅要有高性能输出,在发热方面的功耗控制也要好。因此,荣耀X10在功耗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

荣耀X10和Redmi10 X对于那些对游戏要求不太高的朋友来说已经足够流畅了。但是现在夏天到了,手机发热可以说是选择手机时的首要问题,想要选择更适合长期玩游戏性能保持稳定的机型,荣耀X10显然更值得购买。

真实全面屏 vs水滴屏的外观 ID各不相同

二个价位差距不大的产品,除了拥有两个完全不同的处理器之外,其实两个手机的外观差距也很大。光荣X10采用6.63全屏无遮挡升降设计,屏占比高达92%。与Redmi10X相比,Redmi10X采用了6.56英寸的水滴式全屏,在正面视觉体验上,荣耀X10的全屏无缺性要比Redmi10X更具沉浸感和观赏性。值得注意的是,荣耀X10的屏幕支持90 Hz屏幕刷新率和180 Hz触摸屏采样率,手机在操作时可以明显感觉到画面的丝滑流畅。刷新率高带来的是体验的提升,把两部手机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到,90 Hz的刷新率下,荣耀X10对比Redmi10X画面更加流畅。而且在之前的游戏测试中,90 Hz的刷新率带来的体验提升也是有目共睹。

从细节上来看,两款手机相辅相成,荣耀X10的边框,尤其是前额和下巴部分,与Redmi10X相比显得更窄,正面视觉也更宽。

到了后背设计上,差异化就显现出来了。光荣X10的后部采用了垂直的三摄矩形模组,闪光灯位于照相机的侧面。机体背面采用多层镀膜纹理,可达到3D视觉炫光效果,背部下方居中有“HONOR”字样。荣耀X10独特的材质设计也让这款手机更有辨识度。

Redmi 10 X采用了居中三摄的设计,主摄与超宽镜头并置,下半部有景深镜头和闪光灯,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还是很新颖的。位于机身下面中间的同样是一个“Redmi” logo。就机身纹理而言,Redmi10X的设计更为单调,而且比荣耀X10更容易将指纹沾染。

终于说到了机身边框,荣耀X10中框采用了磨砂工艺,并且同色渐变喷漆,握感相当舒适。底部分别有音箱,充电接口,卡槽,3.5 mm耳机接口在顶部。雷迪米10 X同样采用了磨砂质金属中框设计,底部分别有音箱,充电接口和3.5 mm耳机接口。

我们可以看到,在机身侧面,Redmi10 X的电源键是用特别的红色,整体显得更加醒目。与荣耀X10恰恰相反,侧边的电源键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耳机将指纹键和电源键结合在一起,既保证了美观,又兼顾用户体验。
整体外观上,荣耀X10的真全屏设计更引人注目,且售价1899元起,在同价位车型中,更是难得一见。最终,两台机器都属于同价位高颜值实力派,看起来谁更漂亮,自然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5G拍摄有惊喜 RYYB超感光夜景更强

荣耀X10的镜头是由4000万 RYYB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镜头组成的三摄组合。这里面主要采用了4000万像素的 RYYB阵列传感器,能提高大约40%的进光量,在暗光环境中能做到在保持较高的 ISO值的情况下很好地控制噪声,使手机暗光拍摄效果大大提高。

而且Redmi10 X采用了48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景深三摄的组合,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适合多场景拍摄的组合,话不多说,直接看对比样张。

白天的户外场景,光线适宜,荣耀X10的4000万 RYYB主摄对色彩的白平衡处理更为精确,更符合人眼的真实观感; RedmiK30 Pro的整体色彩比较浓烈,但颜色处理上有些过度,导致层次感比较弱。

此外,通过局部放大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荣耀X10在画面解析力、细节保留方面明显强于Redmi10X。图片中荣耀X10的框架保留了面部细节的完整图像,而Redmi10X仅在轮廓部分进行了比较还原,许多细节都丢失了。

这种超广角镜头对比,两款手机都扩大了取景范围,把更多的东西塞进画面中,加上构图特点,很好的体现了画面的空间感。两张图片的取景范围相差不大。在白平衡方面,荣耀X10更偏向于写实,色彩真实。雷迪米·X10有些过度渲染,整体色彩饱和度偏高,尤其是天空和玻璃幕墙,与人眼的真实观感有出入。

夜间拍摄也是手机拍摄的难点,虽然加上了 RYYB阵列传感器,荣耀X10还是稳稳地站在了主战场。从下面的样张我们可以看出,荣耀X10和 Redmi 10 X在这个场景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是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荣耀X10拍摄的照片更亮,颜色也更真实,相对于 Redmi 10 X,荣耀X10的影像效果略显暗黄,不能很好地还原夜景的真实色彩。

对于复杂光源的夜景,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RedmiX10样张中有一些颜色调整过度,明、暗部分调整不当。与荣耀X10的拍摄效果正好相反,整体色调表现得非常令人舒服。

续航对比实测大电池快充谁的续航更稳定

就续航而言,荣耀X10采用了4300 mAh的大容量电池,配以22.5 W的超级快充,而Redmi10X使用了4520 mAh的电池,配以22.5 W的充电功率。大电池+高速快充的两个组合,为手机的长期寿命奠定了基础,但谈到手机的实际寿命,还得归功于手机的处理器,以及系统优化等,这里,我们通过5个小时的续航测试,来看看两个手机的性能如何。

5小时的续航测试模拟了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对大家购买手机也比较有参考价值。经过五个小时的续航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荣耀X10上还有53%的电量,而Redmi10X上还有56%的电量。两者在续航性能上的测试结果相差不大,都能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担心续航的用户可以放心使用了。

充电器部分,两款手机充电器功率一致,均为22.5 W快充,下面我们对充电器进行了30分钟的实测,结果如下:

经过30分钟的充电后,荣耀X10获得了41%的电量,而 Redmi 1010X则获得了39%的电量,荣耀X10的充电能力要好一些。

但其实两款手机都有很好的续航实力,7 nm工艺的加持让手机的续航实力更加稳定,搭配22.5 W的快充系统可以帮助手机迅速恢复血液循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