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Edge+1亿像素相机评测

很久以前,摩托罗拉就以生产超值手机而闻名。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公司终于将高端手机的价格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出了第一款明傲天下的手机。该手机的标志性特征是6.7英寸的 OLED屏幕几乎没有边框,采用了一流的高通骁龙865芯片,内建12 GB内存,并支持快速 UFS3.0256 GB内存(无卡插槽)。在 Edge+后面有三个摄像头。

主控摄像机采用1/1.33英寸的10800万像素的超清晰传感器,使输出降低了4倍,达到2700万像素。利用高像素数的优点,它还提供了一些分辨率损失很小的短距变焦特性。它的 f/1.8广角镜头具有光学图像的防抖功能,可以通过对传感器进行相位检测,实现自动聚焦。

而 Edge+的远景摄像机则不太受欢迎,它结合了800万像素的自动聚焦传感器和 f/2.4防抖镜头,在主模块上提供3倍光学变焦。

该手机的超广角摄像头为 f/2.2透镜,相当于13毫米,并配有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与竖直排列的成像照相机相邻的是激光辅助聚焦传感器。

Edge+可以录制6 K视频,30 fps的分辨率相当不同寻常,但是当编辑视频或者使用高分辨率显示时,它可能非常有用。同时它还能以30 fps的速度录制4 K视频,这是我们所测试的模式。在60 fps的速度下,它可以拍摄1080 p (默认分辨率),但不能使用超高速模式。

新一代旗舰手机摩托罗拉能否撼动摄像机市场?读一下我们的评估,让我们看一看。

摄像机的主要规格:
主控摄像机:10800万像素1/1.33英寸的感应器, f/1.8镜头,26毫米等效焦距,光学图像防抖(OIS),自动相位对焦(PDAF),自动远摄镜头:800万像素的感应器, f/2.4镜头,81毫米等效焦距,光学图像防抖(OIS),自动相位对焦(PDAF),超广角镜头:1600万像素的感应器, f/2.2镜头,13毫米等效激光对焦双色 LED闪光灯视频:6 K 30 fps,4 K 30 fps (测试),1080 p (30/60 fps),陀螺仪电子式防抖

对于 DXOMARK Camera测试: DXOMARK工程师使用摄像机的默认设置,在被控制的实验室环境和室内、室外自然场景中拍摄了1600多幅测试照片和2个多小时的视频,然后对拍摄结果进行评价,以便对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进行评分和分析。

摩托罗拉 Edge+的摄像机总得分为113。尽管这款手机性能出众,但它仍然落后于我们数据库中的顶级手机,这些手机主要来自华为, Oppo,小米,三星和苹果。在我们的 DXOMARKCamera排名中,摩托罗拉手机排在三星S10+和荣耀20 Pro之后,排在了第20位。这张照片得分 Edge+119,表现不错。它的主要优点包括丰富的细节,少噪点,以及精确的曝光和自动聚焦。

主控摄像机能提供精确的曝光,10800万像素大的传感器能捕捉到大量的信息,产生大量的细节和细微的纹理,并产生极少的噪声,这是你每天都能看到的。甚至在室内,细节也非常丰富,噪声极少,主要是在阴影中观察到一些微小的亮度噪声。自聚焦,精确且一致。尽管有时候颜色不饱和,特别是在天空中,白平衡还是很精确的。这个动态范围比较小,包含了一些阴影和高光位剪切。

moto手机
MOTO Edgr+相机dxomark得分

Edge+的超广角照相机还拥有主模组的一些优点,可以在户外拍摄到很好的细节,尽管当光线变暗时,纹理会受到影响,噪声会增加。颜色大致上令人愉快,并且偏绿。真实的视场是很宽的,但是没有超广角摄像机的视场那么宽,所以得分不高。此外,在高对比度的边缘上还出现了一些紫色边纹,这些线形的变形有时会导致直线弯曲。

这种手机摄像头的优点不在于变焦。高档手机远景拍摄性能的进步是令人振奋的,折叠镜头和高分辨率感应器帮助解决了长期以来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而 Edge+却不具备这些性能。当然,广受欢迎的高端手机 iPhone 11 Pro Max并不具备这些性能。这款手机的远摄摄像头使用了800万像素的感应器和3倍变焦镜头,在中度变焦范围内细节质量开始下降,而在长距变焦范围内则越来越差。

在人像模式下,手机的性能还算可以接受,但是效果并不好。在模拟浅景深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边缘伪像。室外的颜色看起来很好(尽管白平衡偶尔会不稳定),但室内的演色性有点不自然。整个细节都比预期的要低,而且可以看到亮度噪声。当近距离拍摄花朵时,它的肖像图案会产生很好的效果,远距离的背景会逐渐模糊,但拍摄更多典型肖像时,它的表现会落后现场的大部分竞品。

夜晚拍摄时, Edge+经常不能充分曝光,即使手机能拍摄到可接受的细节,但通常仍能观察到亮度噪声。光照不足时,动力范围不大,且会出现高光位“爆光”现象。闪烁的灯光显示出精确的曝光和白色平衡,有很好的面部细节,但较深的背景常常变成黑色。

通过4 K,30 fps的设置,摩托罗拉 Edge+在视频测试中得了101分,成绩不错,只比三星S20Ultra和苹果 iPhone Pro Max差了1分,也只比表现最好的华为和 Oppo差了几分。与静止图像一样,主摄像机捕捉了大量的细节,而噪声却很少。这个动态范围是很好的,虽然有时候阴影会被剪切而变黑。自动聚焦可以有效地跟踪被摄物体。颜色大体上是令人愉快的,尽管室内有时会出现绿色偏移。通过步行测试,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些运动残影(不能很好地防抖),有时还会出现一些伪像。但是总的来说,手机在视频模式下表现得非常出色。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