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50 Pro全方位评测:骁龙765G微云台

X50在 vivo产品线上的定位非常清晰,时尚和科技是X50流淌在其中的基因,X50也不例外。Vivo官方称X50系列使用了现代设计语言。握在手中,能感受到“简约而不简约”的优雅。把 VivoX50 Pro拿在手里,第一感觉就是“轻盈”。重量为181.5 g,厚度为8.04 mm,加上微云台透镜, Vivo机身的厚度和重量都没有受到影响。

正面采用了6.56英寸的 AMOLED全屏极点显示屏。双面设计,与同样圆润的边框完美配合,进一步提升了整机的手感。这款X50 Pro屏幕同样支持 HDR 10+技术,还有90 Hz的刷新速率和180 Hz的触控采样速率。
在机身顶部进行了横向设计,而在拉丝工艺的盖板上印有“5 G移动版”的字样,这也是这款手机的优点和定位。官员们称这种设计为“Choker’school”项圈,它为平淡无奇的手机顶部增加了一些富有艺术感的细节。

vivo X50 Pro
vivo X50 Pro

背对着机身的重担,就是左上角的镜头模块。除微云台主摄外, vivo还提供了三个镜头, vivo称这一组合为“矩阵双色云阶镜头”。矩阵法很好理解,云阶指的是镜头模组之间的梯形设计。这种方法不仅能很好地区分 ID元素,同时也为微云台模块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但是实际上整个镜头模块的体积并不大,厚度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这款 vivoX50 Pro有3种颜色:“液氧”、“重力”和“黑镜”,其中两种颜色都采用了全新的 AG磨砂工艺。现在,这一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移动电话。除提升手感外,最主要的是不容易沾染指纹和汗渍。与此同时,雾面玻璃的效果,也给背板玻璃提供了可疑的朦胧美感,进一步提升了机身的质感。
双模5 G拥抱未来

就硬件配置而言, vivoX50 Pro搭载高通骁龙765 G,支持5 G NSA/SA双模智能网络切换。当今世界,网络环境复杂, WiFi、5 G,再加上两张 SIM卡,很多时候确实会被复杂的网络搞晕。这一次,X50 Pro采用了名为“四网切换”的功能,通过系统智能识别,可以自动选择连接的Wi-Fi、未连接的Wi-Fi和 SIM之间信号较好的那一个。

不但如此,当发现5 G网络有问题时,X50 Pro还优先触发重注册等恢复机制以修复,离开有问题的环境重新启用5 G,可以很好地解决间歇掉网问题。当然,这些功能都是在后台手机的默默付出,你能感觉到的只有流畅的网络体验。

在实际测试中, vivoX50 Pro在5 G环境下下行速度可达435 Mbps,上传速度可达91.3 Mbps。考虑到目前5 G网络环境的不稳定,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智能化的用户界面,更加美观和强大

这次 vivoX50 Pro采用了 FuntouchOS10.5系统,在系统 UI交互、图标设计、系统色彩搭配等方面都做了改进。显而易见, FuntouchOS10.5的界面变得更清新,而且整个 UI的风格也更清新。
与此同时, FuntouchOS10.5保持了这个高自由度优势。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图标风格,桌面风格以及布局,甚至图标的形状。

VivoX50 Pro同样支持功能齐全的 NFC系统,包括 vivo Pay,交通卡,门禁卡,闪付, eID,车钥匙等,目前已覆盖17个城市的地铁和300多个城市的公交线路。在这里,一个手机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和X50系列一样,它也是最新一款 vivoTWSNeo真无线耳机。TWSNeo是 vivo的第二款真正的无线耳机产品,其外形更圆润。混杂在一起的耳机盒,好象一个经过精心打磨的小石子,手感非常不错。开启吸音式耳机收纳盒,就是耳机的主体。耳塞造型非常贴心,重量为4.7 g,有一种“轻若无物”的穿着感觉。

VivoTWSNeo采用了14.2 mm的超大音箱,与 aptX Adaptive HD音频相结合,可以带来更震撼的音频体验。TWSNeo作为一款真正的无线耳机,在配戴感、连接体验等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另外, TWSNeo在游戏场景上实现了88 ms的低延迟。延迟时间缩短,意味着声音与画面同步。对游戏者来说,这是一个最实用的提升。

假如把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看成是海洋,那么 vivo无疑是为整个产业指明了方向。vivo一直坚持“技术立业”,从不忽视技术研发与探索。特别在影像领域,更是不断突破我们的认知,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思维和技术成果。

假如X50系列是2020年影像旗舰产品,那么微云台技术的问世,将为 vivo在移动影像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对于产业来说,微云台技术为整个手机摄影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对于用户来说,手机摄影的易用性、可玩性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相比于单像素和功能的叠加, vivo在结构上的一次革新弥补了手机拍照防抖方面的最大短板。

用创新之名不断探索,以用户为中心,优化体验,以科技为导向,推动行业整体进步。那正是vivoX50系列和微云台技术诞生的意义所在。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