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多表合并的方法

快到下班时间了,你刚准备关机回家,老板突然发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中有4个csv表格文件,他让你今晚把四个表合并成一个表……表格内容多且复杂,你是不是又得加班到半夜了?

合并csv

同一个文件夹中有多个文件

合并csv

↑ 每个csv文件的内容

遇到此类问题,Excel高手们可能会使用宏,或者可以使用插件等方法,实现文件的快速合并

而小白呢,可能就不会以上的方法了,今天这篇文章也是教给小白的啦

1
打开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按【shift】+右键,点击【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合并csv

↑ 注意要按Shift键不松开


2

在命令窗口中,输入copy *.csv out.csv, 即把该路径下所有的csv文件合并到out.csv文件中。

合并csv

↑ 命令运行过程

打开out.csv文件,可以看到所有的内容都自动合并到一个csv文件了。

合并csv

↑ 最终效果

简单两步就能完成合并,你学会了吗?

疑问解答

Q:看到合并的是csv文件,如果是xlsx文件,也可以使用该方法吗?

A:该方法不适合xlsx文件,如果要使用该命令,需要把文件格式转换为csv格式即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