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不完的空行,选不准的内容丨Word里神烦的小问题如何快速解决

摧毁一个人的好心情有多简单?

删不完的空行,选不准的内容

看似很小的事情总是可以轻而易举惹毛我们

小编无法教大家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是可以分享一些小技巧

远离Word中烦人的小细节

*下面操作以Word2016为例

删不完的空行

当一篇文章中有很多多余的空行,该空一行的空了两行。你会选择鼠标一个个选中,然后再按删除,接着重复这个动作直到眼花吗?

其实有一个快捷方法。可以快速查找替换:

第一步:同时按下【Ctrl+H】,在【替换】下点击左下角【更多】,点击【特殊格式】,选择【段落标记】后再次选择一遍【段落标记】;

第二步:在【替换为】里面选择一次【段落标记】,然后点击【全部替换】。

这样操作的含义是“每两个段落标记都会变成一个段落标记”,两个空行变一个空行。连续好多空行的情况下就多操作几次,直到全部变成一个空行。

Word

选不准的内容

我们经常想统一删除左端的序号、文字。以往只知道能全选删除,遇到特定位置统一删除就犯了难。

Word

要想把左端竖向内容删除,准确的只选中左端文字其实很简单:按住【Alt】键后再去选你想删除的内容,是不是区域选择自由了许多?选中后按下退格键或者【Delete】键就可以删除啦。

word

赶紧get这些神技能,不再让自己心烦气躁~ 如果还有需要其他Word类的文章、教程;可以给小编留言喔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