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只芯片股市值超千亿

A股多只芯片股市值超千亿 来源好看视频

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9年中国芯片进口总额达3040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原油进口总额的第二位。尽管整个芯片进口的规模很大,但与2018年相比,其进口额减少了8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6%。业界相信,国产芯片的发展速度正在加快。我国芯片产业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有很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国内芯片产业的市场化程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国务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5年中国芯片自给率将达到70%,而到2019年,这一比例只有30%左右。

相关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如何?根据 wind芯片指数,截至7月底,今年已有49.46%的芯片上涨。在A股市场,今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的中芯国际股价已突破2000亿元大关,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等公司个股也已突破千亿元大关。有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7562.2亿元,2020年有望突破9000亿元大关。由于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芯片行业也将继续高速发展,可重点关注相关龙头企业。

MediaTek Dimensity 800U 5G chipset
MediaTek Dimensity 800U 5G chipset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