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Helio G35/G25入门级芯片发布

6月30日消息,在推出天玑系列5G芯片组后,联发科今天发布了以游戏为核心的 G系列下的两款全新入门处理器,支持 HyperEngine游戏技术。

可以使用 HyperEngine技术提供智能资源管理,以确保持续流畅的性能。举例来说,如果Wi-Fi信号微弱,那么它会在几毫秒之内智能地触发Wi-Fi和 LTE并发。HyperEngine游戏技术除了管理游戏过程中的连接和通话功能外,还保证了 CPU、 GPU以及内存的智能动态管理。

HelioG35联发科

HelioG35联发科
HelioG35联发科

HelioG35采用台积电的12 nm工艺制造,配备8个ARMCortex-A53 CPU核,时钟频率2.3 GHz,图形显示,搭载 IMG PowerVRGE8320,时钟频率680 MHz。最高支持6 GBLPDDR4x内存,频率为1600 MHz,使用 eMMC5.1进行存储。

G35支持 FHD+显示,分辨率为2400×1080像素,长宽比例为20:9,刷新率为60 Hz。连通性方面,支持 VoLTE/ViLTE/WoWi-Fi,以及双频Wi-Fi5, Bluetooth5.0, GPS+ Glonass+北斗+ Galileo和 FM无线电。

就摄像机而言,HelioG35支持最高2500万像素的摄像机和1300万像素+13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支持 AI人像模式,电子稳定(EIS),滚动快门补偿(RCS),美颜模式等等。

HelioG25联发科

HelioG25联发科
HelioG25联发科

类似于HelioG35,联发科HelioG25也是采用台积电的12 nm FinFET工艺制造的。虽然有8个ARMCortex-A53 CPU,但是它们都是以2.0 GHz的时钟频率运行,并且在图像方面是650 MHz的 IMG PowerVRGE8320。

支持 HD+显示屏,分辨率为1600×720像素,宽高比为20:9,刷新率为60 Hz。存储器方面,芯片组支持6 GBLPDDR4x,频率为1600 MHz,存储器支持 eMMC5.1。

照相机方面,HelioG25几乎具备HelioG35的所有功能,但是照相机的分辨率只有2100万像素,因此,双照相机可以是13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传感器,支持用30 fps拍摄1080 p视频。

据悉, Redmi已经发布了搭载HelioG25SoC的Redmi9 A,而 Realme也发布了搭载HelioG35芯片组的RealmeC11。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