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增持蔚来汽车

在六月份,腾讯控股增持了蔚来汽车168万股美国存托股份。

这次1000万美元的收购通过黄河投资公司完成。据最新13 D文件显示,腾讯报告称通过优先股所有权、可转换债券以及收购更多股份,持有蔚来汽车15.1%的股份。

蔚来汽车上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价格一度上涨2.8%,而去年该公司股价上涨16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5.9%。

这个月早些时候,蔚来汽车宣布,公司将发行6000万股 ADS,拟发行价格5.97美元,这是蔚来汽车6月8日收盘时的收盘价。另外,蔚来汽车还授权承销商在30天内额外购买900万股 ADS股票。如果承销商行使其全部配股权利,本次募集资金的净收益将达到3.962亿美元。

蔚来汽车表示,这次新股发行的收入将用于四个方面:大约30%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发;大约15%用于建立生产设施和供应链;大约40%用于经营、发展公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其余部分将用于一般商业用途。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汽车再一次获得了老股东腾讯的支持,腾讯持有蔚来汽车21.1%的股份,仅次于李斌继续位居第二大股东。

蔚来汽车至今还没有实现季度收益,因为公司业务毛利率仍为负值,公司的帐面资本一直紧张。据招股书披露,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拥有20.482亿元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并强调,在发行新股之前,公司的营运资金和流动资金不足以维持自增发之日起12个月内的业务。公司能否继续经营取决于公司能否获得足够的外部股本或债务融资。

另外,招股书还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长期借款总额达10.166亿元,其中主要包括可转换债券和长期银行债券。

THE END
分享